文手一只
码文挖坑看心情
懂得很少,如有错误敬请指出
主食快新
杂食党,耽美圈基本上都混,欧美圈没混过
接受安利
圈地自萌
光风霁月,不道道人

【快新】机械玫瑰

  • 部分梗来源《真实的人类?

  • 私设,BE

  • 机器人斗×人类新

  • 字数2925

01

       “欢迎回来——新一君”

       结束忙绿的一天,工藤新一疲惫地赶回家。刚要识别指纹进入家中,门从内而外打开,露出黑羽快斗的脸来。黑羽快斗眯缝着眼睛,嘴角上扬,右手举着一朵鲜艳的红色玫瑰,配上这一张精致的脸和过分灿烂的笑容,很难不让人心动。

       然而,实际上,工藤新一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递过去手中的东西:“快斗,以后不要用红玫瑰迎接我了。”正在笑着的黑羽快斗顿了一下,随手把玫瑰放到一旁接过东西,“好的,新一,我下一次会用蓝玫瑰。”

       工藤新一扶额无奈:“这根本不是颜色不颜色的问题,黑羽快斗,以后不要用玫瑰来迎接我!包括其他的任何花束,我不喜欢。”黑羽快斗蓝色的眼睛闪烁了一下:“好的,根据二级用户指令,迎接仪式即将自行更改。”

       传来的冷漠机械声音顿时让工藤新一愣了一下,默默去向餐桌去享用黑羽快斗给他的晚饭——是啊,黑羽快斗太过逼真,有时候会让他忘掉其实他是一个机器人——父亲工藤优作留给他的遗产。

02

       工藤新一记得他第一次看到黑羽快斗的那一天,工藤优作牵着他的手来到实验室,亲手将这台机器启动。小新一看着高出自己许多的黑羽快斗撇撇嘴,不情不愿在父亲的指导下将自己设成了二级用户。“新一,快斗将会陪着你的。爸爸可能要出一趟远门,不要担心,很快就会回来的。”

       年少无知的自己没有读出父亲眼中的无奈与留恋,赌气背过去不理那个和自己基本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只是过了几天在有人硬闯进家门的那一刻觉出了不对。

       急促的敲门声昭示了不对,父亲交代黑羽快斗带着新一找个地方赶紧离开。敲门声逐渐演变成砸门声,外面人破门而入的那一瞬间,工藤新一被黑羽快斗带到了墙角的密室。年少的孩子眼睁睁看着父亲被打倒在地,鲜血流出染红地面,棍棒粗暴砸向各种电子设备,桌子上的文件也完全被烧毁。若不是被黑羽快斗死死捂住嘴巴,愤怒的咆哮早已经溢出喉咙。愤怒充斥了大脑,他控制不住要上去推开那些大人,却被黑羽快斗紧紧抓住。

     “放开我!”他死命挣扎着,却被牢牢钳制住。

     “根据初级用户设定,要将二级用户安全作为首位,二级用户无权更改。根据情况判断,若二级用户冲上去将会危及到二级用户生命……”

     “给我闭嘴!那是我爸爸!”血红的双眼瞪着机器人,眼中实质化的恨意溢出,新一一口咬上黑羽快斗的胳膊,却只是得到了满嘴的电解质溶液,苦涩发麻。“紧急修复创伤,电解质溶液可能对二级用户造成伤害,应立即采取措施。”牵制的胳膊松开的那一刻,工藤新一想要拼劲全力上去打开门夺下棍棒,却被腿上一麻跪了下来。“已对二级用户进行麻醉,正在自行修补损伤部位。”

       等他能出去的时候,父亲早已失去了呼吸,被那些人带走。

       工藤新一自此恨上了黑羽快斗。即使他知道,他赶过去对这件事也是于事无补,甚至还会搭上自己的生命。可他就是说服不了自己,把这件事怪罪于黑羽快斗的阻挡,总比自己只能无力的围观强上一万倍。

03

      “新一,这里有你的新任务!”欢快的声音打断了工藤新一的回忆。他接过黑羽快斗递过来的通讯仪,看着上面的文字皱起眉头。“新一,这个任务很难吗?”黑羽快斗也凑上前去看着满屏的文字,蓝色眼睛闪烁着,飞速翻译转化出来加密文字。

     “嗯……貌似是说有人还在制作像你这样的违规机器人,政府正在调查,需要我的介入,为他们提供资料。”工藤新一疲惫合上通讯仪,揉揉太阳穴,看着黑羽快斗。黑羽快斗脸上露出不满的神色:“什么吗!我的系统源代码可还有一段没有完全解锁,等你十八岁生日那天我才算真真正正的违规机器人——不是吗?”蓝眼睛狡黠地眨了眨,黑羽快斗理直气壮的反驳一时让工藤新一一时哑口无言。“可是谁能像你这么特殊是一个随着我的成长慢慢觉醒情绪完全转化成一个人的。”工藤新一翻了个白眼看着他,黑羽快斗毫不示弱瞪了回去:“这可是你父亲工藤优作——”话还没说完黑羽快斗戛然而止,动作似乎都停在原地,“违反二级用户设定的违规词,自行更正系统完毕。”

       工藤新一手指抓紧又紧接着松开,食指和中指搭上太阳穴揉搓着——那么多年了,他还是不能忍受黑羽快斗那么轻易说出他父亲的名字——即使他已经原谅了黑羽快斗那时的举动。回想着那天他绝望跪在地板上,泪水从眼眶中控制不住地流出,黑羽快斗凑过来用机械的声音解释着自己是陪伴机器人——会随着工藤年龄的增长一点点解锁代码真正变成拥有人的感情的,与人类基本无异的机器人,然后将会展现出工藤优作留下的讯息——心中似乎燃起了一点点希望。

       不管起初留下黑羽快斗的原因是什么,现在的工藤新一不得不承认,他已经把黑羽快斗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只是这次的任务——到此处地点摧毁机器人源代码,避免出现真正有思维的机器人——让他感到迷惑。政-府那帮老狐狸居然会把这次任务交给他,一个犯罪科学家的儿字?他相信无论怎么隐瞒,那些老家伙肯定对黑羽快斗的不同之处有所察觉。那这个任务的附加条件——请务必带上您的管家机器人,肯定是别有用心。

       工藤新一心中泛起不好的预感:想要把我们一网打尽,是吗?

04

       匆匆收拾起来各种物品,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便起身去往目的地、

       工藤新一曾经设想过他会遇到怎样的亡命之徒,然而情况却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是你……”血迹从捂着右胸口的手指缝处汩汩流出,工藤新一衣服破损,半跪在地上,咬牙抬头看着那个高高在上的议-员。议员直接无视掉他,来到黑羽快斗面前,俯下身体,盯着电解质溶液损害了近乎大半的黑羽快斗。“是它了,那个具有思想的机器人。”无端的恐惧令他战栗,眼睁睁看着那个议-员伸出手来伸向脸部,揭开伪装。

       血一瞬间涌上头颅,工藤新一看着那张埋藏在记忆深处熟悉又陌生的脸,那个带头殴打他父亲的人——山下助。极端的愤怒使他失去了语言能力,只想把那个人千刀万剐。但是损伤的膝盖和手腕使他无法站立,只能任人宰割。

     “不要那么愤怒看着我,盯着我久了,把我惹恼了,不好过的可是你。”山下冷漠看着工藤,宛如看着一个死人。“要知道,这个机器人的源代码才是最重要的,只是还没有完全激活。据说……你的成年和死亡均可以激活他。”山下转过头来,盯着工藤,“可惜啊可惜,工藤优作没想到他耗费了那么多的精力,却只是为了给我提供方便。”尖锐的刀尖指向新一心脏所在位置,毫不犹豫捅了下去。

       意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刀尖狠狠砍到了黑羽快斗的心脏处。残缺的机器哀鸣着,支撑着运转的齿轮嘎吱作响,黑羽快斗拼尽全力接下了这一刀,狠狠将山下抱住向前扑,巨大的机器冲击力道将山下和黑羽快斗距离新一将近二十米左右。“不——”工藤新一瞳孔骤然紧缩,撕心裂肺的呐喊声从胸腔中发出,“快斗!”

     “已经受到严重损伤,经二级用户声音确认。自=爆模式启动。倒计时开始。5……”机体冷漠的电子音响起。

     “新一……其实,在你遇到我的那一刻,我的整个系统已经是激活的状态。但是……那件事以后为了让你觉得活下去有意义,我才封闭了系统代码。对不起,这次我又骗了你,其实……”

     “1。”

       一瞬间,火光冲天,未来得及说出的话全都淹没在爆-破声中。

       巨大的冲击力将工藤新一冲出几十米,等他支撑着费力爬到黑羽快斗的残骸这里时,只剩下了一个残余的手臂,机械骨架堪堪支撑着。手指蜷缩成松松的拳状,大拇指一侧朝上,大拇指和食指挨得很近,食指蜷缩着略略向前伸,做出一副在递出什么东西的样子。

       工藤新一费劲扒开手掌,看到了一枚存储卡。

05

    “激活我的条件是爱,

       我早已经爱上了你。”




碎碎念



怎么说都好仓促的样子zz

写到一半都想写长篇了,但是怕写着写着都破坏了zzz

算了算了这样吧

凌晨打字有点仓促,别介zzzz

评论(2)
热度(24)

© 霁月 | Powered by LOFTER